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徐 电动铲运机

★我们一直在努力,为您创造财富提供动力。★ ★厚德载物,诚信服务。★

 
 
 

日志

 
 
关于我

我厂专业生产0.75,1,1.5,2立方电动铲运机,并且与同业及专家为推广矿山企业无轨设备的应用努力. 博主:徐连峰 13863467585 邮箱:xulf8888@163.com QQ:1379124037 我厂专业生产0.75,1,1.5,2立方电动铲运机,并且与同业及专家为推广矿山企业无轨设备的应用努力. 博主:徐连峰 13863467585 邮箱:xulf8888@163.com 我厂专业生产0.75,1,1.5,2立方电动铲运机,博主:徐连峰

电动铲运机选用分析  

2013-01-31 14:17:46|  分类: 电动铲运机技术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铲运机选用分析

一、铲运机用途

 铲运机主要用于大规模土方工程中,如铁路、农田水利、机场、港口等工程,在公路工程施工中是大规模路基施工时,一种理想的生产效率高、经济效益好的土方施工运输机械,可以 依次连续完成铲土、装土、运土、铺卸和整平等五个工序。铲运机的经济作业距离一般在100- 2500m,最大运距可以达到几公里。自行式铲运机的工作速度可以达到40km/h以上,充分显示 铲运机在中长距离作业中具有很高的生产效率和良好的经济效益的优越性。 铲运机可以用来直接完成Ⅱ级以下软土体的铲挖,对Ⅲ级以上较硬的土应对其进行预先疏松后的铲挖。铲运机还可以对土进行铺卸平整作业,将土逐层填铺到填方的地点,并对土进行一定的平整与压实。

二、铲运机分类、特点及适用范围

 铲运机主要根据斗容量大小、卸载方式、装载方式、行走机构、动力传递及操纵方式的不同进行分类:
按卸载方式分:自由式、半强制式和强制式等三种;
按装载方式分:普通式、升运式等;
按行走机构分:轮胎式、履带式等;
按动力传递分:机械、液力机械、电力、液压等;
按操纵方式分:机械、液压两种。
由于铲运机集铲、运、卸、铺、平整于一体,因而在土方工程的施工中比推土机、装载机、挖掘机、自卸汽车联合作业具有更高的效率与经济性。在合理的运距内一个台班完成的土方量,相当于一台斗容量为1m3的挖掘机配以四辆载重10t的自卸车共完成5名司机完成的土方量,其技术经济指标高于 5-8 倍。
铲运机主要取决于运距、物料特性、道路状况来选取用的,其中经济适用运距及作业的阻力是选用铲运机的主要依据。

三、为何选取用铲运机 1、按运距选用按运距选用是选用铲运机的基本依据,在100-2500m的运距范围内,土方工程的最佳装运设备是铲运机,一般是斗容量小运距短,而斗容量大则运距大,目前美国REYNOLDS公司生产的多个型号铲运机,最佳运距达500m或更长。2、按铲运的物料特性选用一般铲运机适用于Ⅱ级以下土质中使用,若遇Ⅲ、Ⅳ级土质时,应对其进行预选的翻松。铲运机最适宜的含水量为 25% 以下的松散砂土和粘性土中施工,而不适合在干燥的粉砂土和潮湿的粘土中施工,更不适合在潮湿地带、沼泽地带及岩石类地区作业。3、按施工地形选用利用下坡铲装和运输可以提高铲运机的生产率。最佳坡度为 7-80。因此从路旁两侧土坑中取土填筑路堤高度为(3-8m)或两侧弃土挖深3-8m的路堑作用。纵向运土路而应平整,坡度不应小于1∶10-1∶12(约5O)。大面积平整场地,铲平大土堆及填挖管道沟槽和装运河道土方等工程最为适用。4、按机种选用主要依据土质、运距、坡度和道路条件选用铲运机的机种,目前在国外升运式铲运机得到广泛的应用,因为升运式铲运机可在不用助铲机顶推下,可装满铲斗;功率负荷在作业时的变化幅度小,仅为15%,而普通铲运机需要40%左右,双发动机升运式铲运机能克服较大的工作阻力,因此装运物料的范围较宽,并能在较大的坡度上作业


  评论这张
 
阅读(5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